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展项安排——文创产品类

日期:2018-09-21 11:09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文化展览展会活动,展区以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为主,A馆和敦煌大剧院大厅、廊道为辅,共计展览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32个展项,其中专题展览28项,常态展览4项,荟萃了“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的7000余件文物艺术精品,涵盖了历史文物、书法绘画、视觉艺术、文创产品等17个种类。预展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5日,预展启动仪式时间为9月19日。正式展览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5日,在此期间开展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创意评选活动。10月15日,举行创意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及品牌运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 文创产品类

1.文创产品交易馆。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500平方米。由省电投集团公司及其子公司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责任单位,省文博局配合。该馆展品主要突出创新与传承、古代和现代、艺术和经济的融合。在对接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的基础上,与义乌市时尚创意产业协会合作,精选了一批以丝绸之路精神为主题,集文化、创意、经济为一体的科技、民俗、文创等产品,通过现场创意产品展示、互动体验、交易洽谈等活动,实现了人文交流,让丝路文化创新开始全新的征程。

2.陶瓷展区。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30平方米。该展将中国钦州坭兴陶传统成型基础上溶入新工艺生产的展品带入第三届文博会,让世界了解坭兴陶,让世界爱上中国艺术品。

3.瓷器展区。位于C馆1层,展览面积约200平方米。主要展出21位德化当代瓷艺大师以“中国梦·德化瓷”为主题,历时6年携手创作的“百态观音·慈航普渡”作品。

4.敦煌文旅集团展区。位于C馆地下1层,展览面积约438平方米。将敦煌元素与现当代生活相结合形成的系列特色文创产品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