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展项安排——绘画作品类

日期:2018-09-21 10:09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文化展览展会活动,展区以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为主,A馆和敦煌大剧院大厅、廊道为辅,共计展览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32个展项,其中专题展览28项,常态展览4项,荟萃了“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的7000余件文物艺术精品,涵盖了历史文物、书法绘画、视觉艺术、文创产品等17个种类。预展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5日,预展启动仪式时间为9月19日。正式展览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5日,在此期间开展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创意评选活动。10月15日,举行创意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及品牌运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 绘画作品类

1.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专题展。位于B馆1层,展览面积约800平方米。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文发集团为责任单位。主要展出俄罗斯列宾美院艺术大师的100幅油画作品,作品以敦煌文化为题材,用西洋油画手法充分表达、反映和传播中国艺术瑰宝。

2.“写意中国”精品艺术展。位于B馆1层,展览面积约900平方米。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省文博局为责任单位。主要展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2017年最新创作的国画、书法、篆刻、版画、雕塑等作品。

3.“丝路上的星辰”60国艺术精品展。位于B馆1层,展览面积约360平方米。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且为责任单位,省文化厅、省文博局协调。集中展示全球60个国家的绘画、雕塑艺术作品。

4.执手敦煌——西方画家的艺术印象。位于B馆1层,展览面积约100平方米。由敦煌市委、市政府主办,敦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管理委员会为责任单位,苏州索罗尼亚艺术中心承办。主要展出美国、西班牙(双国籍)画家JoelBlanco(中文名:陈着)有关敦煌题材的油画作品12幅。

5.香港水墨作品展。位于B馆2层,展览面积约500平方米。由文化和旅游部、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支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香港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办,省文博局协调,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为责任单位。主要展出从“全球水墨大展”中精选的20幅与丝路历史相关的画作、香港公开大学师生创作的多媒体水墨作品,以及香港水墨名家和杰出青年画家在敦煌的写生作品。

6.花开敦煌——常书鸿、常沙娜父女艺术作品展。位于B馆地下1层,展览面积约1100平方米。由省文化厅、省文物局主办,敦煌研究院、北京薪火相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敦煌研究院为责任单位。主要展出常书鸿代表作40幅、常沙娜美术作品和工艺作品100幅(件)、常书鸿和常沙娜史料200多件。

7.“一带一路”国际版画邀请展。位于B馆地下1层,展览面积约500平方米。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主要展出50多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艺术家的130余件版画作品。

8.全国女书画家优秀作品展。位于B馆地下1层,展览面积约430平方米。由甘肃省妇联主办。展出女性书画家(中书协、中美协会员)优秀作品80余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