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展项安排——文物类

日期:2018-09-21 10:09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举办文化展览展会活动,展区以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为主,A馆和敦煌大剧院大厅、廊道为辅,共计展览面积约28000平方米,共32个展项,其中专题展览28项,常态展览4项,荟萃了“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的7000余件文物艺术精品,涵盖了历史文物、书法绘画、视觉艺术、文创产品等17个种类。预展时间为9月16日至9月25日,预展启动仪式时间为9月19日。正式展览时间为9月27日至10月15日,在此期间开展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创意评选活动。10月15日,举行创意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及品牌运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 文物类

1.古道天马——丝绸之路上的交通。位于B馆1层,展览面积约1330平方米。省文物局、省博物馆主办,省文物局为责任单位。分为“边境稳固·天马西来”“道路畅达·商贸繁荣”“城镇林立·文化交融”三个单元,共展出文物260余件(套)。

2.平山郁夫的丝路世界专题展。位于莫高窟的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由敦煌研究院、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主办,敦煌研究院为责任单位。展出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珍藏的帕米尔以西地区文物170件,平山郁夫敦煌石窟写生作品及丝绸之路沿线绘画复制品各10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