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线上图集 >

当莫高窟邂逅油画 敦煌邀您看东方文化的世界表达(组图)

日期:2018-09-21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演驿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油画专题展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当莫高窟的壁画邂逅油画将擦怎样的艺术火花?随着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开展,演绎敦煌·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油画专题展也完美呈现在观众眼前。由俄罗斯列宾美院18位艺术家历时3个月实地采风创作的100幅敦煌元素油画作品,将架起艺术沟通的桥梁,以多元艺术语言向世界推介敦煌。

俄罗斯艺术家画敦煌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甘肃省文联和甘肃省文发集团鼎力合作,经与俄罗斯列宾美院友好协商,邀请该院18位有影响力的画家来敦煌采风,以油画艺术来诠释古老的莫高窟壁画艺术。

反弹琵琶(格里申·亚历山大)

用油画的技法表达东方的壁画艺术,甘肃省的这一创意独辟蹊径,使文明交流与文明互鉴更加具体,可触可感,其文化意义非常深远。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每一幅油画作品旁都有二维码专区,观众只要扫码就能展示画作所反映的敦煌壁画原型和故事,让观众徜徉在艺术的长廊中。同时,展览还配合了数字投影艺术,让每一幅作品立体展示,带给观众更丰富的观赏体验。

须达摩太子本生图(李·克里木)

列宾美院副院长、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斯克利亚联科·安德烈表示,这些绘画内容对于他们每位画家来说也是意想不到的精彩,这不仅仅是一个美术展览,更是艺术的宣扬和传承。这种绘画不仅展现中国文化遗产的珍贵,更是世界闻名的宝贵财富。

法华经变之法华喻品(库兹米乔夫·菲拉基米尔)

张骞出使西域(格里申·亚历山大)

舞乐图:(格拉乔夫·康斯坦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