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线上图集 >

动·水墨——香港水墨艺术展精品选

日期:2018-09-20 03:09 来源:甘肃日报 字体:

动·水墨——香港水墨艺术展精品选



石晶-紫藤花落午风微

高杏娟-青海行

陈球安-红日光辉耀香江

王秋童-香江华彩

曹小钦-大风歌

陈镜田-东园岑寂

  在即将召开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动·水墨——香港水墨艺术展”将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亮相。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党慧

  水墨艺术是中国的重要文化遗产,除了当代水墨画家以清新创意与崭新技巧为传统艺术带来变革,青年人亦活用科技,创出耳目一新的水墨动画。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期间,香港水墨艺术展将在敦煌展出。此次展览获香港特区政府支持,以“动·水墨”为主题,与香港公开大学合作,邀请20名大学生融汇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把多幅大师级水墨画作品变奏成动画,与大师作品并列展出,展示青年人对承传水墨艺术的热诚及创意。

  该展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所属分公司北京中展丹青展览有限公司与香港艺育菁英基金会合作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