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 线上图集 >

穿越千年 《又见敦煌》

日期:2018-08-25 03:08 来源: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字体:

9月19日晚,由导演王潮歌历经两年时间创作的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在莫高窟数字中心西侧的专属剧场首演。

该剧以全新的观演模式带领观众进行了一次“古今穿越”:剧情带着十六组观众分别进入不同的“洞窟”,与“古代人”对谈,精妙绝伦令人震撼。在剧场中观看此剧,行五十步,您已穿越百年;行百步,您已穿越千年。

据了解,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项目由甘肃四库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斥资6亿打造,是敦煌文化旅游的新名片,也是西北唯一的一部室内情景体验剧。该剧内容以六个线索人物为故事脉络,借五个典型的场景将横跨千年的历史故事重现。作为甘肃省重点文化项目,《又见敦煌》以史诗的笔法传承丝路文化,以艺术的方式形象地展示了“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从艺术角度再现“人类的敦煌”,成为敦煌继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后又一张国际旅游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