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敦煌文博会 > 历届回顾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 > 新闻报道 >

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国际文化博览会培训班召开

日期:2018-08-13 08:08 来源:海外网 字体:

    7月6日,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办,敦煌市人民政府、酒泉市商务局协办,敦煌市商务局、敦煌市旅游局承办,敦煌市新苑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实施的旨在提升星级宾馆饭店服务质量、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培训班在敦煌宾馆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来自各星级宾馆饭店及社会小餐饮聚集点代表共计3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星级宾馆饭店提升服务质量培训班开班。

图片5_副本.jpg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宗旨,以丝绸之路精神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与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以实现民心相通为目标,着力打造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国家级文化博览会,成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支撑。

    此次培训班受到了省商务厅、敦煌市人民政府和酒泉市商务局的高度重视。省商务厅饮食和贸易服务处副处长赵志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敦煌市政府副市长张诚致辞,酒泉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兴斌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共计20天,特意邀请北京宴董事长、俏江南CEO、中国服务学习联盟创始人杨秀龙老师等10名国内知名专家,采取集中培训和深入18家重点宾馆饭店及敦煌夜市、敦煌小镇、月牙泉小镇等3家社会小餐饮聚集点重点从外事接待、高档商务礼仪服务等方面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进行培训。

图片6_副本.jpg

    7月6日至7日,北京宴董事长、俏江南CEO、中国服务学习联盟创始人杨秀龙首先开讲,为大家带来一场中国文化的洗礼,期间还受邀前往敦煌国际酒店、敦煌丝路怡苑大酒店、华夏国际大酒店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

    甘肃省敦煌市副市长张诚、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赵志成、酒泉商务局副局长吴兴斌在致辞和交流中都谈到了,敦煌是世界的敦煌,是“一带一路”的重镇,在承办前两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基础上,立足第三届国际文博会,宣传敦煌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文化风采,展示出我们的文化自信,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北京宴董事长、俏江南CEO、中国服务学习联盟创始人杨秀龙通过近代的三次技术革命、新中国发展经历的三个阶段以及从餐、饮、人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了社会的变迁在随着竞争要素的变化而发展,现在人是最核心的竞争要素,作为服务业更是要回归本质,以人为中心,为顾客创造价值。

图片9_副本.jpg

    俏江南CEO兼北京宴董事长、中国服务发起人杨秀龙台上分享中国服务理念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要想能给顾客创造价值,必须要读懂顾客,才能为顾客创造价值。北京宴扛起中国服务大旗,打造出的宴会私人订制,正是以顾客为中心,追寻顾客的需求,读懂顾客背后的故事,通过一场场的宴会接待,让人间温情传递,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对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北京宴凭借着中国服务的理念,打造出宴会私人订制的模式,不但帮助自身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且牵头成立了“中国服务学习联盟”,目前有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147家成员企业加入,并且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和效益。

图片7_副本.jpg

图片8_副本.jpg

    商务部原副部长房爱卿在看过北京宴后说:“中国服务是一个十分有价值、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理念。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才50%多一些,而美国接近80%,不仅数量有差别,质量差别更大,因此如何发展中国服务,塑造中国服务品牌是我国当前一项十分重要任不仅是发展我国实体经济需要,也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调整我国经济结构,提高国际竟争力的需要,而且这一任务是靠千百个北京宴这样的企业来完成的。你们做的很好,不仅有理论思考,也有实践探索,对塑造中国服务品牌有很强的示范标杆作用,我会大力推荐宣传。而且会与你们一起继续推动中国服务的发展。”

    “中国服务”在酒店餐饮业中创造出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时代品质的精神产品,中国服务人在新时代大有作为,做好新时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征程中文化的扛旗者,做好一带一路上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做好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文化的践行者。(陈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