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以超常之举构建文旅“大产业”生态圈

日期:2023-05-30 09:0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字体:

文化是魂,旅游为体。甘肃省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后表示,要加快观念转变和产业转型,加速方式创新和服务升级,不断加强文化旅游市场规范发展,切实以丰富的文化旅游服务共享和优质的文化旅游市场环境热情迎接中外游客的到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红色圣地会宁深入推进“红色会宁·会师之城”项目建设,打造“长征丰碑、红色陇原”会宁红色文旅融合新形象。

甘肃有着“河岳根源、羲轩桑梓”的美誉,自然资源丰富独特,文化瑰宝璀璨夺目,民俗生活五彩斑斓,红色文化弥足珍贵,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条件得天独厚。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要优先发展文旅产业,遵循文旅产业发展规律,加速方式创新和服务升级,使游客引得来、留得住、住得久,构建点线圈面无缝衔接、全域共建、全面覆盖的文旅发展空间形态,以全域旅游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提供强力支撑。(甘肃台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