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抓好文旅产业发展 推动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日期:2023-05-29 04:05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视听甘肃 字体:

旅游一业兴,市场百业旺。5月26日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发展文旅产业、建设文旅强省凝聚起磅礴力量。

今年是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题之年,是旅游业复苏振兴之年。各地做大做强做好文旅消费“升级”文章,通过规划引领、文旅融合、产业赋能、项目带动,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拥有厚重历史文化和除海洋之外所有旅游形态的资源优势,尤其是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张掖、金昌等地大力发展“红色、古色、绿色”相融合的文旅产业,使其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

文旅发展风正劲,奋楫扬帆正当时。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紧跟文旅消费升级新趋势、打造文旅产品新供给,推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业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甘肃旅游美誉度和影响力。(甘肃台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