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在甘肃张掖圆满落幕

日期:2023-05-29 09:0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5月25日晚,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闭幕式在张掖市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群众文化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云川,张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友俊,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安维国主持闭幕式。闭幕式上,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丝路彩虹·裕固家园》文艺演出。肃南县歌舞团的演员以曼妙的舞姿和优美的歌声,以别具民族特色的裕固文化风情,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色彩缤纷的视觉盛宴和裕固族的美好祝福。

罗云川指出,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金云,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一级巡视员陈彬斌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并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得到全国各地市级文化馆广泛参与,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馆协会有关负责同志,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张掖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国部分文化和旅游部门的负责同志,各省级、副省级、地市级文化(群艺)馆负责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参展供应商,文创企业共计3400余人参加了活动。罗云川对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委市政府及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大群众文化工作者、演职人员、保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罗云川指出,5月23日至25日,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启动仪式,“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与文化馆站建设”专题研讨活动,“彩虹张掖”文化馆之夜,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暨非遗美食、文创产品展,全国群文书法美术摄影优秀作品集萃展以及一系列的文艺演出相继举办,受到了全国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央视新闻联播对本届活动进行了报道,国家公共文化云对本届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录播,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频、中国文化报等多家国家媒体和甘肃、张掖的地方媒体对本届活动进行了持续、跟踪宣传报道,对促进全国文化馆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罗云川强调,全国文化馆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2023年全国文化馆服务宣传周暨第十届全国地市级文化馆“百馆联动”活动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并肩携手,立足文化馆职能,共同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文化馆人的新使命,精准把握人民群众的高品质文化需求,创新形式,丰富内容,主动作为,让更多的公众了解文化馆、走进文化馆、乐享文化馆,不断提升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蓬勃发展!

本次活动展览展演异彩纷呈,推出了“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首届“全国群文摄影大展”等全国性展览,共展出580件优秀作品。活动期间,大型舞剧《丝路花雨》,以及由全国各地选送的、彰显地方文化特色的96个高品质系列文艺展演节目,分别在张掖市滨湖广场、丝绸之路文化艺术中心、甘州区中心广场、张掖市大剧院等场馆上演。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8家参展商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产品采购大会暨非遗美食、文创产品展,设立文创、多媒体应用、文化活动策划等多个板块,800多件(台)公共文化设备、300多件文创产品、38类非遗美食。通过现场展演展示和线上直播与观众见面,是全国群众文化作品与产品的一次盛大的集中展示机会,为张掖以及全国观众呈上一场又一场文化艺术的饕餮盛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