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召开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筹备工作协调调度(视频)会议

日期:2023-03-10 06: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为全面推进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3月10日上午,省文旅厅组织召开了旅游节筹备工作协调调度(视频)会议,省文旅厅设主会场,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以视频方式参会。省文旅厅副厅长、旅游节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万学科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听取了《第十一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总体方案(送审稿)》说明和省文旅厅、张掖市承担的各项重点活动以及筹备任务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了目前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后续全面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目前距离旅游节开幕已经不足50天,有效筹备工作时间越来越少。节会重点活动承办处室和张掖市相关部门要绷紧时间这根弦,结合职责分工,打足“提前量”、倒排“工期表”,制定工作进度计划,赶前不赶后,全面启动各项筹备工作。要强化横向联系,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对重要信息、重要工作,特别是互相有交叉的一些工作,及时沟通、密切配合,确保筹备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阶段无缝衔接。

会议强调,要对照第十一届丝绸之路旅游节《总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项重点活动工作方案,在制定和细化工作方案的过程中不断磨合、相互衔接,确保各项任务落小落细落实。要强化沟通联系,抓紧梳理各项重点活动拟邀请宾客名单,制定宾客邀请计划,全面启动邀请工作。要尽快落实张掖市筹备工作机构,畅通省级和市级工作联络机制,及时开展接待联络、氛围营造、卫生防疫等相关筹备任务。要提振精气神,以“三抓三促”行动来检验工作实际成效,争取把旅游节办成精彩圆满的盛会,给省委省政府和张掖市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文博局主要负责人李长迅,省文旅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文博局分管领导,以及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张掖宾馆、张掖大剧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盛诚晨 图/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阮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