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陇原儿女心向党”群艺轻骑兵拉开了大地欢歌甘肃省乡村文化活动年的文艺演出序幕

日期:2023-03-08 11: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2023年3月7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乡村振兴局和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馆、白银市文化和旅游局、白银市农业农村局、白银市乡村振兴局和白银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大地欢歌甘肃省乡村文化活动年启动仪式在白银区黄河湿地公园举行。

活动中,“陇原儿女心向党”群艺轻骑兵拉开了大地欢歌甘肃省乡村文化活动年的文艺演出序幕。国家公共文化云、微游甘肃、奔流新闻客户端、奔流新闻视频号、奔流新闻微博对此次启动仪式全程直播,线上线下观众达到147万人次,受到一致好评。

演出以开场舞《花漫陇原》精彩亮相,秦腔《血泪仇》选段、歌曲《推开甘肃的门》《向春天汇报》《奋斗的时代一起走》、杂技《蝶恋花·滚灯》、朗诵《写给春天的诗行》等一连串精彩纷呈的节目,令在场观众齐声叫好,掌声不断。

据悉,从即日起,“陇原儿女心向党”群艺轻骑兵文艺演出将陆续深入到全省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以文艺演出的方式深入基层,把党的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把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把演出送到“最后一公里”。(文/庞娟 图/杨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