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座谈交流

日期:2023-03-02 03:03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在全省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之际,3月1日下午,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党委书记姜汉民带领工作组,来到甘肃省文旅厅就加强文艺精品创作,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推动军地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何效祖主持会议,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魏文利,社会服务部政委王利方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何效祖首先对姜汉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何效祖指出,“两弹一星”事业培育形成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是党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重要组成部分。一代代航天人在大漠深处为维护国家战略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两弹一星”精神值得通过各种艺术方式去创作和弘扬,《两弹一星》组歌创排演出至关重要。省文旅厅艺术处和省歌剧院要继续全力配合,加快工作节奏,优质高效开展《两弹一星》组歌打磨提升和演出筹备工作,努力掀起看组歌、学精神的热潮。省文旅厅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积极配合开展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军地共建、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姜汉民对省文旅厅和所属单位多年来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全面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省文旅厅组织创作推出一大批优秀文化艺术作品,特别是在《两弹一星》组歌的创排过程中,建立了省文旅厅领导主抓,有关处室和院团负责人全程参与,创演团队常驻一线的工作机制,与东风航天人一道,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同创《两弹一星》组歌。组歌演出后反响热烈,赢得了有关方面充分肯定和全体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去年8月1日全网直播点击量更是突破2.7亿次,自发学组歌、唱组歌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蔚然成风,组歌展现的“两弹一星”精神成为中心完成超高密度、超高强度、超高难度航天发射任务的强大精神动力。在今年的工作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继续积极组织力量与省文旅厅共同推动《两弹一星》组歌打造提升。同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将紧密配合省文旅厅,进一步做好拥政爱民工作,在奋进中国航天事业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道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后,姜汉民代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向甘肃省文旅厅赠送了“军民共建打造航天品牌,团结互助传播航天文化”的锦旗。何效祖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回赠了舞剧《丝路花雨》纪念绢画。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有关部门、省文旅厅相关处室和省歌剧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宣学洲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