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暨民族古籍保护成果展北京专展24日将在民族文化宫开幕

日期:2023-02-23 0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石榴花开美陇原,翰墨飘香到首都。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暨民族古籍保护成果展北京专展,将于2月24日上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来自各民族的艺术家将用浓墨重彩和独特视角展示陇原各族儿女团结奋进的精彩瞬间和同心筑梦的感人事迹。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作品展暨民族古籍保护成果展北京专展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统战部指导,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民族文化宫主办,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甘肃省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定西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民族文化宫民族画院(国家民族画院)、甘肃人民出版社、甘肃民族出版社、甘肃文化出版社、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协办。

  本次展览由同心筑梦、赓续文脉、吉祥家园三个篇章组成,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340幅,古籍整理图书158册。全面展示甘肃省各民族艺术家笔下和镜头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壮丽画卷,全景展现甘肃古籍工作成效特别是民族古籍保护整理工作的阶段性成果,让更多群众了解民族古籍文化瑰宝、感受民族古籍的博大精深,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展览将从2月24日开展,持续展出至3月7日。届时,欢迎各界人士走进民族文化宫,体验如意甘肃绚丽风情,共享陇原多彩文化盛宴。中国甘肃网西北角客户端将全程直播,带广大网友品读甘肃的新时代画卷。(记者 宋芳科 杨佑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