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甘肃省文旅厅与马来西亚驻华使馆旅游公参举行会谈

日期:2023-02-21 02:0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月20日下午,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何效祖与马来西亚驻华使馆公使衔旅游参赞阿扎力一行举行会谈,就复航兰州至吉隆坡国际航线、双向旅游业合作发展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参加座谈会。

何效祖对阿扎力公参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甘肃文化旅游资源和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何效祖说,中国与马来西亚血脉相亲,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甘肃与马来西亚在文化旅游领域交流频繁,疫情前马来西亚驻华使领馆官员及旅行商连续多年应邀参加甘肃省举办的敦煌文博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甘肃省通过“欢乐春节”品牌活动,多次赴马来西亚进行文艺访演,2022年甘肃省与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以“丝路·连接·对话”为主题,推出“2022马来西亚•甘肃文化旅游创作交流计划”,在线举办了展览、演出、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的合作成果,深受马来西亚民众欢迎。2019年5月,亚洲航空公司开通了兰州至吉隆坡直飞航线,两地游客往来超过6.3万人次,推动了甘肃“一带一路”和陆海大通道建设,深化了与东南亚地区优势资源的交流融合,促进了人文、旅游、经贸往来。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甘肃与马来西亚文化和旅游合作将迎来新机遇,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文旅交流活动,不断完善合作交流机制,以恢复兰州至吉隆坡航线为契机,共同开发旅游线路产品,推动旅游线路互连、客源互送、节会互参、市场互享,为双方务实合作注入新活力。

阿扎力表示,马来西亚和甘肃旅游资源高度互补,甘肃生态和人文资源丰富,美食多样,马来西亚有1004个海岛和广袤的原始热带雨林,双方文化和旅游双向交流潜力巨大。甘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枢纽,马来西亚是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国家,吉隆坡到兰州的直飞航线将为两地人员往来提供便利。

座谈会上,省商务厅口岸办、省民航机场集团、商务厅驻马来西亚代表处等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9年兰州至吉隆坡航线开通政策和运营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航线早日开通。(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任博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