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关于推进文化甘肃建设的意见》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3-02-10 0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中国甘肃网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张兰琴 )2月7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关于推进文化甘肃建设的意见(论证稿)》(以下简称《意见》),与会专家组充分研讨,对扎实推进文化甘肃建设的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此次《意见》的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智力支撑。

  专家组对《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意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文本站位高远、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体例完整、特色突出,符合甘肃文化发展实际,既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又立足省内文化发展实际适度前瞻,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邀请了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甘肃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叶舟,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学术平台首席专家、甘肃文旅智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三北,甘肃文旅智库秘书长、兰州文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高亚芳等省内知名专家及甘肃省文化艺术、文物保护、文化产业等行业专家代表组成评审组,就《意见》进行论证评审,依托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和智库支持,提高评审科学性、权威性和严谨性。

  专家评审会,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范鹏、甘肃山水文旅景观规划院院长邵毛毛等编制团队代表,省文旅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步,省文旅厅将充分借力专家“智囊”,发挥“智库”作用,落实落细文化甘肃建设的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让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甘肃文化成为最吸引人、最具辨识度的甘肃标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