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甘肃文旅在西班牙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展精准宣推

日期:2023-01-20 05:01 字体:

1月18日,第43届西班牙国际旅游交易会在其首都马德里开展。为保持甘肃文旅形象在西班牙的曝光度,进一步拓展甘肃省在欧洲的潜力旅游客源市场,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西班牙甘肃商会连续第四次现场参展。

与往年不同,今年甘肃省的参展工作重点突出精准实效,将参展阶段分为媒体宣传和场内推广两部分。展会开幕前一周开始,甘肃省借助甘肃文旅Facebook账号,西班牙甘肃商会Instagram,Facebook等社交媒介,以线上问答、线上抽奖、Fitur会场直播等形式,进行甘肃文旅资源的宣传介绍等工作,陆续已累积了近3万浏览量,极大地提升了西班牙市场对甘肃文旅的关注。

自18日起,参展进入场内推广阶段,主要开展甘肃文旅资源产品推介。甘肃风光VR呈现、甘肃旅游明信片派发、敦煌文创展示、甘肃美食品鉴及小礼品现场抽奖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游客驻足停留,通过详细的介绍说明,进一步激发了西班牙民众来甘旅游的热情和兴趣。值得一提的是,受西班牙甘肃商会的热情邀请,来自西班牙格拉纳达和托雷多片区的众议院议员、雷埃尔城市参议院议长、马德里旅游局代表和莱昂商会代表在展会期间来到中国展台为甘肃文旅站台打call。

除了向普通游客派发游客手册、甘肃旅游地图和文创小礼品等活动,针对参加本届展会的国际旅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专门策划了互动推介内容。1月19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内9家文旅企业与西班牙10家企业代表在线开展了企业座谈。座谈会上,双方企业重点介绍了各自的优势资源和产品,积极表达了双向合作的意向与领域,积极开展商务对接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及产品目录,并围绕全球旅游市场加速复苏等话题开展了友好轻松的交谈,取得了一定成果。

甘肃是世界各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也是中国重要的出境旅游客源输出地,而西班牙则是甘肃省欧洲入境旅游的重要客源市场,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平稳,国际交往逐渐恢复,甘肃文旅再次借助世界第二大旅游博览会平台——西班牙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展宣传推介,让全球游客和专业买家有机会了解中国甘肃省文旅的优质资源和产品,无疑对甘肃重振入境旅游,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将帮助甘肃省旅游企业重拾信心,继续与世界旅游行业紧密合作。(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任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