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永靖县举办

日期:2022-12-29 04:1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022年12月28日,全省“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省文旅厅组织开展的综艺演出、送书画作品、送阅读推广服务等系列送文化下乡活动,拉开了元旦、春节期间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序幕。 

此次活动,是近三年来全省举办的较大规模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旨在促进带动全省群众文化活动复苏、繁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乡村、进牧区、进社区,大力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在当日的活动中,共有省级文艺演职人员、书法美术专业人员、阅读辅导推广人员100余人,为当地群众演出优秀文艺节目10多个,线上线下共有近25万群众观看了演出。现场赠送优秀书画作品800多幅,赠送楹联1200多幅,赠送优秀“阅读文创产品”2400件(套),受到了当地群众好评。 

据悉,在2023年元旦、春节重大节日即将来临之际,省文旅厅紧紧围绕“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文化惠民工程”,根据全省群众文化特色、特点,以“文化进万家·旅游迎新春”为主题,谋划部署了以综合文艺演出、“文艺小分队”送书画送演出、经典秦腔剧目影片放映、“赠阅读文创产品送温暖”、红色经典朗诵等系列文化惠民项目,旨在搭建群众文化生活平台,打造群众文化“盛宴”,大力满足基层群众节日期间文化需求。省文旅厅还将于近期在张掖市举办“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群众文化示范活动,进一步示范引领全省群众文化活动有序展开。(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李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