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12月28日晚“春绿陇原”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将精彩上演

日期:2022-12-28 04:1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音乐悠扬,奏响春节序曲;盏盏红灯,迎来一年新岁。近日来,甘肃省陇剧院挂起盏盏红灯,一派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充盈全院上下。

12月28日晚7时30分,“春绿陇原”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将在甘肃省陇剧院百姓剧场精彩上演。为做好各项演出工作,甘肃省陇剧院民族乐团的演奏员们抖擞精神、轻装上阵,抓紧时间排练音乐会曲目,力争用中国民族音乐的经典音符奏响新时代的盛世强音,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民族音乐盛宴。其他人员也马不停蹄,在盘点、总结一年工作的同时,整理庭院、清洁办公区域,在南北两院张灯结彩,挂起盏盏大红灯笼,营造新年热烈喜庆氛围。

2023新年民族音乐会作为疫情后“春绿陇原”首场惠民演出,省陇剧院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文旅厅《加快复苏全省文旅行业激活冬春旅游市场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百日攻坚活动,及时谋划,认真策划,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彩排集训。

在曲目编排上,更是用心用情,整场演出曲目汇集了多年来经典民族乐曲,凸显了节日的喜庆气氛和传统民族音乐元素。上半场将以民族管弦乐《水浒传·好汉歌》《乔家大院·爱情、立志》《红楼梦·枉凝眉》《大宅门·卢沟晓月》等影视经典曲目为主;下半场涵盖陇剧、秦腔、眉户以及京剧、豫剧等戏曲元素,演出曲目有板胡独奏《秦腔牌子曲》、京胡独奏《夜深沉》、陇胡协奏《陇东意象》、民族管弦乐《春到陇原》等,将充分展示戏曲音乐的无穷魅力。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在即将挥手告别不凡的2022,阔步迈入华章初展的2023之际,甘肃省陇剧院将用一场民族音乐会、盏盏喜庆的红灯笼,奏响生活新旋律,点亮人间烟火气,迎接新年的到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愿新年,胜旧年,更愿勇毅奔赴2023的我们,一路前行,一路惊喜。

2023年,甘肃省陇剧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紧对国家级非遗保护补助项目陇剧《敦煌》的创排,继续认真筹划做好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省内巡演和重点扶持项目大型陇剧《大河东流》的创排,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上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坚守艺术初心,追求德艺双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陇剧事业再创辉煌。(文/图 甘肃省陇剧院 年强 王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