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奖结果出炉

日期:2022-12-28 04:12 来源:兰州晚报 字体:

  《爱在夏日塔拉》

  《寻鹿香巴拉》

  据兰州晚报报道  27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评奖结果近日开始公示,经过评选共有7部影片拟获“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1部影片拟授予“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特别奖。

  “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自2022年6月13日正式启动,以向各市州寄发书面评奖通知和在甘肃文艺网公告的形式对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期间我省制片单位、影视公司制作出品并播出放映的电影作品进行了广泛征集。

  截至2022年8月15日,评委会共收到报送作品18部。其中,符合参评要求的电影作品共15部。

  9月23日至29日,评委会经过两轮评审,评选出7部影片拟获“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1部影片拟授予“第五届甘肃电影锦鸡奖”特别奖。分别是:《浴血誓言》(甘肃修为影业有限公司报送)、《足球少年》(兰州浩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报送)、《爱在夏日塔拉》(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报送)、《寻鹿香巴拉》(丝路花雨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报送)、《马莲花开》(景泰县文化馆报送)、《我心向上》(甘肃田野之光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报送)、《沙蟒围城》(网络电影 兰州胡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报送),获得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的《八步沙》,拟授予特别奖。

  经省文联党组会议决定,对拟获奖作品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实名反馈。公示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12月30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