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最新!《行走甘肃·读懂文化》宣传片重磅上线

日期:2022-12-27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华民族文化资源宝库。为进一步讲述好甘肃的文化故事,由中国甘肃网出品的《行走甘肃·读懂文化》宣传片重磅上线。

  宣传片全长5分16秒,通过写实的画面风格,结合特效制作和光影色调,直观地介绍了甘肃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星罗棋布的名胜古迹,举世瞩目的文化遗产,展现甘肃富集多彩的历史文化资源,讲述古代中西方文化在这里交汇交融的故事,颂唱这片红色热土上中国共产党光照千秋的历史功绩。

  宣传片还讲述了甘肃这个新中国老工业基地诞生的工业领域多个“共和国长子”都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和现代工业文化的标志;舞剧《丝路花雨》《大梦敦煌》被誉为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读者》杂志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形成独特的“甘肃文化现象”;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群体新时代愚公精神、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莫高精神,成为陇原儿女奋进新时代、追逐中国梦的价值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