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喜讯!甘肃旅游商品荣获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1银2铜

日期:2022-12-16 05:1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2022年12月8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获奖名单出炉,甘肃省选送的甘肃“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商品荣获1银2铜的好成绩。其中,张掖传世经典文化公司《许静手作—与你(玉米)同行》获得银奖,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家用健身塑形运动文创套装》、金昌镒康铸业有限公司《金镒康—多功能鲜烤铸铁锅系列》获得铜奖,为甘肃旅游商品再添新誉、再获殊荣。大赛组委会还评选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最佳贡献单位,甘肃省旅游协会获评突出贡献单位。

《许静手作—与你(玉米)同行》银奖 

《甘肃省博物馆—家用健身塑形运动文创套装》铜奖 

《金镒康—多功能鲜烤铸铁锅系列》铜奖

近年来,甘肃省不断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指导文化旅游商品企业勇于创新、大胆尝试,研发推出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鲜明、广受消费者欢迎的旅游商品,连续多次在全国大赛中荣获大奖,赢得业内专家的好评。今年4月初,甘肃省旅游协会下发《关于组织参加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的通知》后,省内14个市州文旅部门和旅游协会积极响应,共选送优秀文化旅游商品97套332余件。在全省文化旅游企业推荐、各市州文旅部门初审的基础上,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突出品牌性、地域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实用性、示范性”特点的评审标准进行了精心筛选,最后评选出18件(套)76件文化旅游商品推荐参加“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甘肃省参赛商品设计新颖、风格独特、工艺精湛,尤其在旅游商品开发系列化、艺术化发展方面引领新趋势,展现了地方旅游商品研发的科技化、时尚化的新成果,代表了甘肃文化旅游商品创新的“风向标”。

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是今年全国唯一举办的国家级综合性旅游商品实物赛。本次大赛评审流程更加科学,品牌意识更加明确,参赛热情更加高涨,大赛的号召力、吸引力更为突显。参赛商品主要突出“健康”主题,涌现出一大批时尚性强、充满青春活力的旅游商品。(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陈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