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文化进万家” 场场有亮点——甘肃省“春绿陇原”冬春季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日期:2022-12-16 04:12 来源:甘肃日报 字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近年来我省打造的一项惠民演出品牌活动,规模大、艺术门类齐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参演单位多、普惠性强。随着我省文旅行业全面复工复产,这一广受群众喜爱的品牌活动启动。

  “按照省文旅厅加快复苏全省文旅行业,激活冬春旅游市场工作的统一安排,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春绿陇原’冬春季文艺展演活动,并将带动全省文艺演出市场重现‘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场场有亮点’的繁荣局面。”省文旅厅艺术处处长张林涛介绍,省文旅厅将以“赞颂二十大·奋进新甘肃”为主题,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系列惠民服务活动,引领带动全省冬春季群众文化活动“遍地开花”。

  “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演出、黄河之声交响音乐会、“春绿陇原”新年音乐会、新年民族音乐会……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将举行。省文旅厅还将持续组织全省文艺工作者送演出到基层一线,在兰州老街、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张掖山丹、陇南白马山寨、天水西关古镇等,恢复“春绿陇原”张掖山丹冬至民俗文化艺术节、“春绿陇原·印象白马”民俗风情专场演出等“进景区”演出活动,赴革命老区开展慰问演出、送春联等文艺活动,组织开展“百名画家陇上行”乡村振兴美术创作工程暨扎尕那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持续丰富我省冬春季文化艺术产品供给,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及冬春旅游市场消费需求。

  我省还将广泛开展“非遗过大年”“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组织非遗基地、传承人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展览、展演、讲座、交流等活动,提高非遗的可见度和影响力。全面开放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文化服务站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策划组织各种专题文化艺术展览和节会活动,持续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