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春绿陇原”大幕重启 冬春季文艺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助力消费复苏

日期:2022-12-13 05:12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烟火可亲人间事,花须终发月终圆。随着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平稳阶段,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推动全省文旅行业在疫情新形势新变化下全面复苏,省文旅厅充分发挥文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迅速发动全省各级文旅部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这一特色品牌,筹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走进基层的文艺活动,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及冬春旅游消费需求。 

近期,省文旅厅将组织不同领域艺术工作者启动“百名画家陇上行”乡村振兴美术创作工程暨扎尕那文艺创作采风活动,让广大艺术工作者在扎根生活、深入群众的生动实践中感受山乡巨变、捕捉创作灵感、激发创作热情,用美术、书法、摄影和音乐舞蹈等文艺作品诠释陇原秀美山川、风土人情的独特魅力,讲述陇原儿女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拼搏故事,为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回稳向上打牢基础,用丰硕的创作成果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全面实施,为进一步打造区域文化旅游品牌贡献文艺力量。 

省文旅厅整合各地文艺资源,组织各地文旅部门和各级文艺机构依托“春绿陇原”展示平台,通过线下展演与线上展播相结合的方式,策划举办专场演出、景区展演、惠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持续丰富甘肃省冬春季文化艺术产品供给。经典舞剧《大梦敦煌》、《黄河之声·交响合唱》音乐会、民族音乐会、新年音乐会等专场文艺演出将集中展示重点国有文艺院团的精品力作,为期待已久的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一道道质量上乘的精神大餐。在兰州老街、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陇南白马山寨、天水西关古镇和张掖山丹大佛寺等景区开展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将特色民俗展示和文艺表演紧密结合,以各大景区(景点)为展示平台,充分发挥旅游演艺作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载体的作用,将优质文化资源转化为优质旅游资源,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景区文化内涵、不断增强吸引力,营造全省各地联动促进文旅消费的良好氛围,做热冬春季全省文化旅游市场。 

各地文旅部门也将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将通过新剧首演、名家专场、书画展览、春联赠送、经典诵读、非遗展示等形式,策划举办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惠民文艺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供给,让冬春季文旅活动惠于老百姓,惠于游客,更多地支持文旅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提振发展信心,让全省文化旅游市场冬季不冷、淡季不淡。(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宣学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