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礼赞二十大·谱写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云端上演

日期:2022-11-29 05: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毅前行开新局。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甘肃报业集团承办,甘肃新媒体集团协办的“礼赞二十大·谱写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文艺作品展演,于11月25日起在新甘肃、每日甘肃网、甘肃演艺集团抖音号、视频号等平台正式上线开播。

“礼赞二十大·谱写新篇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是全省文艺系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总体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的具体举措。本次展演活动于2022年11月25日开始,至2023年1月1日结束,每周五、周六、周日晚八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用专题、讲述等形式,通过现场录制、视频剪辑、多媒体制作等新技术手段,播出近年来新创的优秀文艺作品,礼赞党的辉煌历程与伟大成就,展示新时代十年甘肃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果,展现陇原儿女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团结奋斗、共建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风貌,演出内容涵盖歌曲、器乐、声乐、语言类、杂技类、朗诵、小戏小品、快板、话剧红色经典选段、音乐会等,共计18场。本次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汇集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甘肃演艺集团敦煌艺术团、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甘肃演艺集团秦腔艺术剧院等省级国有文艺院团优秀作品。

11月25日至27日,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上线进行了展播。43年前,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天,一部享誉世界的舞剧《丝路花雨》横空出世,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中国西部。《丝路花雨》以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浓厚的敦煌舞蹈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石窟壁画搬上舞台,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传递了“丝路绵绵传友谊,花雨缤纷舞彩虹”的各国人民和平共生、共创未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极具艺术性和感染力。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出43年前《丝路花雨》诞生的传奇故事,解密经典舞剧如何穿越、探索2000年的时空,再现和升华丝绸之路的文明,传承2000年丝路文明精神,向世界人民成功讲述了敦煌故事、甘肃故事、中国故事。(文/甘肃演艺集团  周文帅 图/甘肃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