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带一路 >

敦煌研究院与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线上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日期:2022-11-29 04:11 来源:敦煌研究院 字体:

11月28日,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和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馆长伊琳娜.V.图金娜(Sc.D. Irina V. Tunkina)在线上签署“敦煌研究院与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框架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括推进双方学术研究、申报国际科研项目、举办档案文献展览、加强双方研究人员交流等方面。

签署仪式上,苏伯民院长向俄方介绍了敦煌研究院学术研究的有关情况,希望与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开展多方面的学术交流,以该馆保存的敦煌相关文献、俄文档案和书信等为对象,拓展敦煌石窟和丝绸之路历史研究的范围。伊琳娜.V.图金娜馆长表示建立睦邻友好关系是俄中两国永恒的主题,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愿意积极推动与敦煌研究院的合作、加强双方科研究人员的双向交流。

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已经有300多年历史,是俄罗斯最大、最重要的历史档案中心,也是世界知名的珍贵历史文献保存、研究机构。协议签署后,敦煌研究院将与俄罗斯科学院档案馆圣彼得堡分馆开展合作,将俄藏敦煌文献的研究逐步走向深入。

作者:文/贺玉蕾 图/王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