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助力讲好中国故事——省文博局业务知识(线上)培训班举行第五场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8 02: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11月28日上午,省文博局业务知识(线上)培训班举行了第五场专题培训,省文博局副局长邓欣主持培训。

图片1.png

本场讲座由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朱永彪教授讲授。朱教授为学员详细分析讲解了新形势下甘肃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机遇和挑战,全面深入解读了国际、国内新阶段的发展状况和甘肃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的重大意义,并结合省情为甘肃积极服从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独到的意见和建议,为将敦煌文博会打造成“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成为加快我省对外开放的重要支点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培训结束后,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省文博局主要负责人李长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业务培训受疫情影响在线上举办,时间虽短,但也圆满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省文博局和敦煌市业务骨干在线上认真听课、积极学习,为高质量筹备国际化文旅盛会储备了知识力量。

李长迅要求,一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勤学、善学、博学。二要坚持学以致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筹办文博会的实际行动。三要补足业务短板,以新视野、新思路、新举措,助力敦煌文博会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

(文/省文博局 张维鸣  图/省文博局 李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