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感悟精神伟力 办好文化盛会——省文博局业务知识(线上)培训班举行第四场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5 08: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11月25日下午,省文博局业务知识(线上)培训班举行了第四场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博局副局长邓欣主持培训。

图片1.png

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文史研究部王旺祥教授作为受邀嘉宾,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从“七个深刻领会”和“一个学习贯彻”入手,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培训结束后,广大学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了全面阐述,为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聆听专家讲解,加深了对报告的理解和把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大力弘扬“丝路精神”,助力提升节会品质,认真讲好中国故事,为将敦煌文博会打造成“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贡献力量。

(文/图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盛诚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