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2022年业务知识(线上)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2-11-25 08: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省文博局全体人员筹办敦煌国际文博会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省文博局通过网络“线上”主办的业务知识培训班于11月24日上午顺利开班。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省文博局主要负责人李长迅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图片1.png

李长迅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本次业务知识培训班旨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局人员筹办敦煌国际文博会的理论素养、业务技能、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等方面知识。全体学员要持续发扬“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文旅铁军良好作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本次学习培训任务。

李长迅要求,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以业务培训学习为基础,丰富理论素养,拓展办会知识,为高质量筹办好节会打下坚实基础。二要针对短板融通学。不断在培训学习中发现不足,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融汇贯通,不断提振筹办好敦煌文博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遵守纪律树形象。以“线下”现场培训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及时参加培训,保质保量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四要组织保障上水平。把“线上”培训可能遇到的问题梳理清楚提前着手解决,确保“线上”培训学习顺畅有序完成。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形式开展,将从11月24日至11月28日,共安排5场专题教学,邀请济南大学、兰州大学、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等国内知名专家教授授课,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以及大型活动会场的服务与保障、会展论坛节庆活动发展新态势、 “一带一路”建设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内容。

开班式结束后,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薛山教授在培训班上做了第一场专题讲座,全面解读了大型活动会场的服务与保障等相关业务知识。薛山教授深入浅出、理论知识和具体实例相结合的精彩讲解,让学员们了解到国际国内知名会展节事活动在筹备谋划、服务保障、标准规范、项目流程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典型案例,大大增强了学员们助力高质量筹办敦煌国际文博会的决心和信心。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副局长何毅、邓欣及全体工作人员,敦煌市文博会展事务中心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及后续培训。

(文/省文博局 刘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