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弘扬优秀文化 讲好中国故事——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日期:2022-11-01 05:11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连日来,省文化博览局党员干部在局党总支、各党支部的组织下,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弘扬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书写好新时代敦煌文博会筹办工作新答卷。

正处级干部郑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为一名文旅系统党员,自己将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准确理解报告对文化工作的论述,增强文化自信,通过敦煌文博会这个平台,全力宣传敦煌文化、甘肃文化,推广甘肃文化创新成果,推动优秀文化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创意信息部部长魏旭斌说,二十大报告提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是对历史的深刻总结,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作为敦煌文博会的具体参与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要继续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做好本职工作,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综合管理部干部阮志伟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意义深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和今后的工作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二十大报告中对今后文化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业务和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工作。 

综合管理部干部申文瑄说,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履职尽责,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十年国家的发展做出了深刻的总结,十年来,国家治理体系不断健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综合管理部赵全本表示,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十年来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各方面取得了的显著变化,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论坛协作部干部盛诚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擘画了党和国家未来五年工作的各个方面。作为一名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将立足本职岗位,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源动力,锐意进取,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个人能力,务实干事,勇于担当,肯于吃苦,更加出色地完成承担的工作。

(文/省文化博览局  盛诚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