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 工作动态 >

坚定文化自信 办好文化盛会——甘肃省文化博览局全体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一)

日期:2022-10-22 11: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博览局 字体: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瞻远瞩地提出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方向和目标,胸怀全局,视野宏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

连日来,省文化博览局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交流,大家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守正创新的理论巨作,是继往开来的时代答卷,是求真务实的行动纲领,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坚定文化自信,为高质量办好敦煌文博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省文博局党总支书记李长迅表示,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站高谋远、目标清晰、路线明确,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展望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内容,富于战略性和前瞻性,彰显着强大的政治引领力、思想感召力、理论创造力、实践指导力。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把中国五千年文明史和中国当代发展史结合起来,发挥好敦煌文博会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作用,认真谋划,开拓进取,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好敦煌文博会的原动力,进一步提升文博会举办水平。

省文博局党总支委员、省文博局副局长何毅表示: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到国家和社会的方方面面,具有“新”“严”“实”等特点。特别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树立了风向标,具有大国担当。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鞭策我们作为文旅战线的一员,更要摆正位置,明确方向目标,从细节入手,守正创新,以二十大报告为精神食粮,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

省文博局党总支委员、省文博局副局长邓欣说,二十大报告中高达30次提到文化,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部分对文化工作做出了系统的部署,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以开拓创新的思维方式创新办会理念,通过文博会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文化事业发展,特别是文博会的筹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文博局省文博局党总支委员、第三党支部书记、副处级干部孙斌说,“我们支部要加强学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以更强的担当和更扎实的作风开创文化旅游和文博事业的新局面。”

省文博局党总支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瑞谈到,二十大报告是闪耀着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是高质量筹备文旅盛会的方向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坚持正确办会方向,做好本职工作。

省文博局第二党支部书记孔令栋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部署了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使命任务,在今后工作中,将在厅党组和局党总支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定文化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尽职尽责干好每一项工作,为高质量办好敦煌文博会贡献力量。

(文/省文化博览局  盛诚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