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文旅打通传播“丝路” 引爆视觉盛宴

日期:2022-10-14 03: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在你的想象中,甘肃应该是什么样的?

“山泉共处,沙水共生”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世界艺术宝库”

敦煌莫高窟

“中国最美丹霞”

张掖七彩丹霞

“中国第一雄关”嘉峪关

今年十一黄金周,在上海、广州、重庆等地高铁站内,甘肃文化旅游以一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风景大片揭开了甘肃“神秘的面纱”,向东南沿海和西南地区的人们展示了甘肃的壮丽风景和深厚底蕴。

通过此次多城多站的联动传播,甘肃文化旅游不仅为亿万旅客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成功推动甘肃“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的声量更上一层楼。

以“丝路”为基,打造甘肃旅游名片

地处丝绸之路黄金路段和枢纽地带的甘肃,自古以来就是东西方的贸易大通道和文明大动脉,1600公里的长度使其荟萃了众多人文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吸引一众游客到此感受如意甘肃的独特魅力。

为顺应甘肃省内旅游发展态势、扩大旅游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丝路”文明为基,推出“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主题宣传口号和文旅形象品牌,并始终着力于品牌形象的打造与建设。

2018年10月31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官宣甘肃籍演员黄轩为文旅品牌代言人,这是甘肃文化旅游首次推出品牌形象大使,也是其打造全新品牌传播形象的一次有力尝试。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携手黄轩精心打造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片更是荣获2019年度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宣传片榜(形象片榜)大奖,成功推动甘肃文化旅游的品牌工程建设。

除了借势黄轩代言焕新品牌形象,甘肃文化旅游在品牌传播上也是动作频出,将品牌传播阵地延伸至高铁站等户外在途场景。

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宣传名片,长期布局上海、广州、重庆等主要客源市场。此次国庆投放,就是在品牌建设长期思想指导下,一次针对旅游黄金节点的集中投放。

渗透重点市场,打通传播“丝路”

本轮投放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已完成对长三角、珠三角、西南地区的深度布局,以上海、广州、重庆为中心向周边延伸,交织成一张中心辐射、紧密联动的高铁传播网络,重点渗透目标市场。

这是甘肃文化旅游又一次借力高铁矩阵进行宣传,展示甘肃旅游形象、开拓深耕高铁旅游客源市场的有力举措。

甘肃文旅宣传片珠三角传播矩阵

甘肃文旅宣传片长三角传播矩阵

甘肃文旅宣传片西南传播矩阵

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蕴含着巨大的消费潜能,不仅是甘肃旅游的重要客群市场,同时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也能够快速提升甘肃文旅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而以重庆、贵州为代表的西南地区,近年来旅游兴盛,常年稳居各大热门旅游目的地榜单,能够精准聚合旅游目标客群,同时在兰渝铁路等西部地区之间通达的高铁助力下,也能实现西南旅游客流的快速引流输送。

“高注意力”媒体,展现“如意甘肃”

广告的本质,是注意力的争夺。

然而,流量并不等于注意力,即使是在人流密集的高铁站内,也难以保证品牌信息的有效传达。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选择的LED旅客信息大屏媒体则能有效规避这一缺陷。

作为铁路官方信息发布平台,LED旅客信息大屏是天然的高注意力媒体,能够有效聚合站内乘客的注意力,半高空的位置也能保证媒体的充分展示,不会淹没在人流之中,从而确保品牌信息的切实传达。

同时,LED大屏的巨幅画面、核心位置也是展示甘肃震撼、壮阔风景的绝佳媒体,保证甘肃风景文化与目标受众的充分接触,加深旅客对于甘肃的认知。

高势能节点,推动品牌建设

国庆节点高铁媒体的巨大流量、集中曝光和广泛的多层次人群覆盖,一直是品牌高势能营销的利器。

今年国庆假期,国内出游人次、旅游收入恢复虽不及去年和前年同期,但出行人次比今年相同天数的春节假期多了近7成。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2年国庆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72.1亿元。

其中,长三角、珠三角出行市场依然活跃,黄金周期间,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近19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过170万人次。

毋庸置疑,甘肃文化旅游这一轮的集中布局将助推品牌抢抓流量入口,全面释放高铁媒体节点营销大流量、高曝光、广覆盖、深触达的强大势能,顺势将甘肃旅游品牌推向重点客源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