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文旅厅领导走访慰问重点专家人才 调研甘肃简牍博物馆项目建设

日期:2022-10-12 11:10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总体部署和省委宣传部工作安排,10月1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到甘肃简牍博物馆走访慰问重点专家人才,并调研项目建设、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陈卫中强调,一要加大人才培养。要聚焦文旅工作发展实际,完善健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让各类人才尽展才华、实现价值。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相信、鼓励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支持他们放手研究、大胆创新,燃烧激情、释放才华,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二要加快项目进度。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突出特色、完善功能,全力优化施工环境,保障好、服务好项目建设,确保尽早建成、发挥效益。甘肃简牍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个省级以简牍为专题的博物馆,要将其打造为甘肃文化旅游的一张新名片。三要加紧文物活化。要深入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加强对甘肃重点文化遗产的梳理、研究与阐释,推陈出新、创新表达,让文化遗产穿越时光、融入当下,不断“活起来”“火起来”。四要加强疫情防控。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筑牢安全防线,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