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敦煌与阳朔的双向奔赴,开启横跨千里的“诗和远方”

日期:2022-09-21 09:09 来源:掌上敦煌客户端 字体:

  9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一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盛大开幕。

  甘肃省作为主题省组团参加“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系列活动,并举办主题省(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

  作为主题市,敦煌市参加推介活动,并在会议期间与阳朔县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

  在“2022中国一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题省(甘肃)文化旅游推介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张杰、广西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谢日万、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来自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东盟博览会的国际嘉宾、旅行商代表、广西自治区文旅厅桂林市文旅部门及中国旅行社协会和相关媒体记者嘉宾参加了推介会。

  活动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介大使郑琬详细向中外嘉宾介绍了甘肃文化旅游资源。敦煌研究院从全省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文物保护修复等方面进行了成果展示汇报。

   推介会现场还进行了敦煌舞蹈《反弹琵琶》《金光千佛》与敦煌古乐《箫韵》等文艺表演,生动演绎了莫高窟壁画艺术,广泛弘扬了敦煌文化。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敦煌市副市长向国强与阳朔县副县长吴勇分别代表敦煌市人民政府和阳朔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南北呼应,彼此借力推进两地之间信息交流互通、宣传营销互动、产品建设互助、精品线路互推、旅游政策互惠,建立区域合作机制,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合力打造旅游品牌和形象,开启横跨千里的新合作。

  据悉,敦煌与阳朔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旅游市场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旅游合作潜力巨大。

  两地将借助本次东盟博览会和《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书》签署,进一步挖掘和激活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加强两地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常永青 康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