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敦煌文化旅游精彩亮相“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日期:2022-09-21 09:09 来源:掌上敦煌客户端 字体:

  9月19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一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在广西桂林盛大开幕。甘肃省作为主题省参加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系列推广活动,敦煌市作为主题市精彩亮相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汉唐风韵的《霓裳羽衣舞》拉开了“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题市(敦煌)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的序幕。

  敦煌市副市长向国强代表敦煌市致辞并推介,向广大嘉宾发出“共赏大漠边塞风光,共赴千年敦煌之约”的诚挚邀请。

  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从敦煌历史文化、旅游资源、产品业态、基础设施等方面对敦煌文化旅游资源及相关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反弹琵琶长绸舞》表演、敦煌文化旅游有奖问答,进一步宣传推广敦煌文化。精彩的敦煌推介、有趣的互动,专业的敦煌艺术表演吸引了众多嘉宾及群众驻足围观。

  据悉,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主办,旅游展是其框架下的重要专业展。本届旅游展采用线下实体展览、线上同步直播的双平台办展模式,线下展览面积约2.5万㎡,设置7个展馆,展示内容涵盖文旅形象、智慧旅游、气象气候旅游、文化遗产旅游、文旅消费、文旅商品、康养休闲旅游、露营装备及文博文创9大文旅产业业态。作为主题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搭建了以文化旅游形象展示、敦煌元素数字化系列展示、文艺演出、非遗文创展演等内容的甘肃展区,并集中在19——21日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让敦煌文化走进东盟,让敦煌故事传播更广,敦煌市将借助“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国际平台,同各地参展单位开展文化旅游交流互鉴,同桂林等重点客源地进行合作交流探讨,进一步拓宽敦煌市旅游市场。

(常永青 巩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