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C位出场 蓄势待发 甘肃将作为主题省组团参加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

日期:2022-09-16 01: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由文化和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以下简称旅游展)即日起在广西桂林拉开帷幕,甘肃将作为本届旅游展主题省参会并举办系列推广活动。

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主办,旅游展是其框架下的重要专业展。本届旅游展将采用线下实体展览、线上同步直播的双平台办展模式,线下展览面积约2.5万㎡,设置7个展馆,展示内容涵盖文旅形象、智慧旅游、气象气候旅游、文化遗产旅游、文旅消费、文旅商品、康养休闲旅游、露营装备及文博文创9大文旅产业业态。 

作为主题省,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搭建了面积达306平方米的甘肃展区,整体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届时将开展文化旅游形象展示、敦煌元素数字化系列展示、文艺演出、非遗文创展演等内容,突出文旅融合,注重展演合一,凸显敦煌元素。充分借助这一国际级文化旅游资源平台,展示甘肃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旅游展期间还将举办甘肃文旅东盟博览会旅游展主题省专场推介会、“敦煌飞天穿越两江四湖”游船穿越秀、“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桂林东西巷快闪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本届旅游展以“共享RCEP新机遇,共建文旅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将利用展会平台,推动服务中国—东盟“10+1”旅游合作向服务RCEP“10+5”扩展,为中国与东盟的区域旅游贸易合作持续注入动力。(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王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