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文化艺术档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揭幕开放

日期:2022-09-16 01:09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9月14日上午,甘肃文化艺术档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厅举行开放揭幕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省档案馆馆长卢琼华,为展厅开放揭幕。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吕兴来主持揭幕仪式。

省文化艺术档案馆和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围绕主责主业,坚持以小切口呈现大视角,积极尝试以主题展览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文化建设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文化艺术档案展厅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加强智慧展厅建设,通过“异彩纷呈——舞台艺术”“惠风和畅——公共文化”“时代强音——文旅融合”等6大功能版块,采取展板、图片、实物和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出了不同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精美文化艺术档案资料近2000件。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围绕“滔滔黄河万古流”“悠悠黄土一脉传”“交响丝路民族和”3个方面,对甘肃省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名录的项目和作品,进行了重点展示。

陈卫中对主题展厅正式开放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主题展览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献礼之作,中心明确,主题突出。文化艺术档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甘肃文化的鲜明标识,两个展厅建设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把这些标识擦得更亮作出了艰辛努力,值得肯定和鼓励。

省文旅厅在家厅领导,省档案馆有关领导,甘肃演艺集团领导及所属院团负责人,省文旅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揭幕仪式。(文/图 甘肃省文化艺术档案馆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