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真人版“铜奔马毛绒玩偶”现身兰州:吸引年轻人感知传统文化

日期:2022-08-19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8月17日,游客在甘肃省博物馆与真人版“铜奔马毛绒玩偶”合影。李亚龙 摄

8月17日,真人版“铜奔马毛绒玩偶”在甘肃省博物馆工作台与游客互动。李亚龙 摄

8月17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内小朋友正在和真人版“铜奔马毛绒玩偶”互动。李亚龙 摄

8月17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内真人版“铜奔马毛绒玩偶”与众多铜奔马玩偶一起摆出不同造型。李亚龙 摄

8月17日,真人版“铜奔马毛绒玩偶”现身甘肃省博物馆。由于此前“铜奔马毛绒玩偶”一经推出即火爆网络,出现一“马”难求的情况,所以甘肃省博物馆近期推出真人版“铜奔马毛绒玩偶”,以此吸引更多年轻人、孩子来主动感知优秀传统文化,让文物“活”起来。该人偶创意既符合文物原型又大胆衍生,拉近了大众和文物的距离。

据甘肃省博物馆文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文创铜奔马系列毛绒产品对国宝铜奔马正面昂首嘶鸣的形象,做了生动幽默的细节夸张处理,设计团队在保留文物原型自身文化属性的同时,注入了大胆的文化创意,使得它看似夸张的造型实则还原了文物铜奔马正面视角的形象,符合当下“Z世代”年轻人的审美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