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座谈会在兰召开

日期:2022-08-19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字体: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任磊)8月18日上午,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兰州大学主办,甘肃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承办,以“牢记总书记嘱托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指出,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要首先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本次座谈会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中华文化重要标志。

  座谈会上,著名历史学家、中央文史馆馆员、复旦大学文科特聘资深教授葛剑雄,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祁述裕,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创建院长、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艺术学院教授向勇,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甘肃省文物考古所所长、研究员陈国科,兰州大学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西部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彭岚嘉,兰州大学文学院原院长、教授程金城,甘肃省文化产业与新型文化业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甘肃长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发展研究中心教授把多勋等专家学者将围绕多个主题发言献策,为甘肃省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思想引领、学术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