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东门向游客开放

日期:2022-08-03 10:08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字体:

近日,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发布公告,景区东门于8月1日开通试运营。

  据介绍,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东出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是敦煌市充分利用敦煌文博会场馆资源,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一楼改造建设的装配式游客服务中心,配建甘味农产品展销中心、敦煌书局及1900咖啡等服务项目。同时,借助文博会契机布设的敦煌文化专题展、彩陶展及文创展示区将长期向游客开放。据了解,今后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将向敦煌市民全年免费开放,对游客全年开放。

A14I2738

  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东门开通试运营,标志着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该项目是甘肃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动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加快区域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约5.4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景区东西出入口游客中心、卫生间等服务设施,配套绿地、广场、停车场以及排水、电气、取暖、消防等附属设施。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敦煌市城南5公里,1994年被公布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5年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近年来随着景区游客人数的急剧增长,原有的主入口和停车场地等基础设施已经无法满足游客需求。在旅游高峰期,交通干道堵车现象严重,景区停车位供不应求。

  为缓解旅游高峰期接待压力,让游客快速入园,提升游客体验,2021年,景区按照《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中关于“内部观赏、边缘休憩、外部服务”的要求,推进实施鸣沙山月牙泉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其目标是新建成东、西两个集文化展示、游客集散、售票检票、购物餐饮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游客服务中心。

A14I2770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东门开通试运营后,随着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西门也将在近期开通。景区计划在接驳线路沿途开发符合景区特色的旅游产品。当前,鸣山雅集、热气球观光基地已开始对外运营,沙漠投影、观星基地、研学基地、文创工作坊等50余个项目在进一步的规划当中。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冰雅、宋喜群 通讯员周斌全、常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