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将舞剧《丝路花雨》搬上“云端”舞台

日期:2022-08-01 04:0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体:

  7月30日晚,大型经典舞剧《丝路花雨》通过“新甘肃客户端”微信视频号进行全球网络首播,超20万人在线享受了这场视觉盛宴。

  舞剧《丝路花雨》创排于1979年,以唐代商贸繁华的丝绸之路为背景,讲述了画工神笔张、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被誉为“东方的《天鹅湖》”“活的敦煌壁画,美的艺术享受”“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记者了解到,此次放送是《丝路花雨》创排43年以来的首次线上播出,开创了甘肃经典剧目线上展示的先河,探索了新媒体时代文化传播的新路径、文艺演出的新生态。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甘肃新媒体集团联合甘肃演艺集团、甘肃省歌舞剧院,将《丝路花雨》搬上“云端”舞台,不仅是一次新媒体播放与经典剧目牵手的有益探索,也打破传统演出平台固有限制,打造了“新兴媒体+经典艺术”的文艺新样态,实现了让更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