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喜讯!《村长开会》作为甘肃省唯一入围作品将参加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

日期:2022-07-28 10:07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体:

近日,从文化和旅游部网站获悉,由我局推荐选送的戏剧类作品《村长开会》入围第十九届群星奖决赛名单,是甘肃省唯一入围决赛的作品。

“群星奖”是文旅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为广大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和群众文艺爱好者展示艺术才华、实现艺术理想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极大地调动了基层群众文艺创作的积极性。

图一.jpg

今年4月份, 根据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总体安排,文旅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十九届群星奖评奖工作的通知》,按照省文旅厅《关于推荐报送第十九届群星奖参赛作品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传达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市县两级群众文化工作者和群众文艺爱好者积极创作、上报优秀文艺作品。安排专人负责上报作品及辅助材料的审核把关,作品力求取材丰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体现时代风貌,能够代表天水市群众文化艺术创作较高水准。

图二.jpg

经反复审核筛选,共推荐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类14个作品上报省文旅厅。省文旅厅组织专家评委进行了复选再评审,我市戏剧类作品《村长开会》、音乐类作品《藏波罗花》、曲艺类作品《红船曙光》三个作品被推荐到文旅部参加复赛。经文旅部复赛评审,作品《村长开会》脱颖而出,入围全国决赛作品名单。

据悉,此次全国进入决赛的作品共四大类112个,其中戏剧类入围作品28个,《村长开会》就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