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话剧《八步沙》入围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名单

日期:2022-07-26 09:07 来源:兰州晚报 字体:

话剧《八步沙》剧照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高宏梅 文/图)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这是艺术的使命。7月25日传来好消息,由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创排的话剧《八步沙》入围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终评作品名单。

  话剧《八步沙》由我省著名编剧杨晓文、周琪执笔。该剧主创团队阵容强大,邀请国家一级导演、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由二群担任总导演;邀请著名作曲家、西安音乐学院教授陈大明担任作曲;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康爱石和国家一级演员常贵顺、祁宝泉等“老甘话人”加盟主演团队。

  2021年3月,话剧《八步沙》被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50部晋京展演剧目之一。在北京演出后,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广大观众对剧目质量和舞台呈现给予了极高评价,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