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不缺席的“文旅企业服务月”活动为战“疫”增光添彩

日期:2022-07-25 04: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甘肃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努力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省文旅厅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安排,以“助企纾困促发展”为主题,7月份在全省组织开展贯彻“一核三带”发展格局,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暨文旅企业服务月活动。

在活动月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全省文旅部门没有“躺平”“坐等”,坚持把打好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歼灭战作为首要任务,第一时间按下“暂停键”,暂停影剧院、旅行社、景区景点等营业场所和服务月人员集中的活动,全面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在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范工作的同时,扎实做好文旅企业服务月各项前期筹备工作。对于服务月期间拟开展的政策宣传落实活动、金融支持文旅行业发展专项行动、促消费助企惠民活动、夜间消费活动、文旅企业问需解难大走访行动、文旅融合发展巡回宣讲活动、科技赋能文旅行动、文旅市场监管保障行动等十大活动,全省文旅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对接有关职能部门,在非疫区保证不聚集的情况下,侧重开展了政策宣传落实活动、金融支持发展专项活动、问需解难活动,全力搞好线上、电话政策服务、信息服务、金融支持服务,不断降低疫情给文化旅游产业造成的不良影响,及时帮助解决文旅企业遇到的矛盾困难。

受疫情影响较小的敦煌市,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文旅企业服务月活动。《我从草原踏歌来》甘肃省酒泉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乌兰牧骑文化交流演出在敦煌大剧院精彩上演,歌舞《我从草原踏歌来》、呼麦《春到草原》等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让观众和游客近距离感受民族文化魅力。7月31日至8月10日,敦煌文博会展公司将主办“敦煌2022啤酒之夜”系列活动,敦煌文创、旅游商品、非遗及农特产品、电商企业将集中进行产品展示、线上线下售卖活动。敦煌风情城、敦煌夜市景区、阳关景区等地,开展多场次的非遗敦煌曲子戏、民歌专场演出,在敦煌盛典、沙漠露营基地等地重现“打铁花”民俗表演,为敦煌市民及广大游客送上了文化惠民、助企发展的大餐。(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彭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