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打造文旅强省会,助力产业新发展”——省文旅厅组织开展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

日期:2022-07-20 04: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促进黄河上下游各文旅企业联动,推动黄河流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评选出一批黄河兰州段具有文旅产业带动作用的项目和一线文旅产业带头人,增强文旅行业党员干部群众的行业自豪感,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自6月28日发布征集公告以来活动广受关注,收到了来自文旅各行各业的征集来稿,大家报名积极踊跃,不仅有来自一线的文旅工作者,更有已取得一定成就却仍然积极投身于行业发展的文旅领军者,同时还有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及社会效益的文旅项目。活动已于7月8日截止征集,正在筹备评选相关工作。

省会强则全省强,省会兴则全省兴。活动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实施强省会打造,做大做强省会城市,充分发挥其辐射引领作用,支撑带动城市群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将不断增强兰州市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中的集聚带动作用,逐渐形成全省文旅产业协调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奋力开创文旅强省建设新局面。

风雨砥砺鼓征帆,不待扬鞭自奋蹄。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持续做好“强省会”最美黄河故事主题活动各项工作,根据评选规则,客观公正地评选出一批优秀的文旅产业项目及一线文旅产业带头人。依托本次活动,向各位文旅人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分享的宝贵平台,相互探讨在文旅产业培育、文化IP打造、宣传营销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行业交流合作,同时学习借鉴先进思维及运营理念,以新理念为引领,推进文旅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聚焦文旅产品培育和旅游服务提升,将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进一步推动甘肃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深入践行黄河流域发展战略贡献甘肃文旅力量。(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