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敦煌文化 >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二期工程开建

日期:2022-07-19 07:07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7月18日电(记者张玉洁)7月18日上午,敦煌研究院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敦煌市举行。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莫高窟电网改造项目、莫高窟供水工程项目。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距离莫高窟约15公里、占地15.9万平方米。2024年6月建成后,将提高莫高窟的接待能力。莫高窟电网改造项目旨在提升电网设施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外网部分已于2021年11月18日竣工,内网部分整体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底建成投用。莫高窟供水工程项目将为莫高窟提供稳定水源,以满足增长的供水需求。

开工仪式现场。敦煌研究院供图

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介绍,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二期)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接待能力,丰富参观内容,展示多元的敦煌文化价值,提升游客的参观体验感。莫高窟电网改造工程和供水工程建设完工后,将改变敦煌研究院供电和供水现状。

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培宏表示,酒泉市将进一步强化“一家人”意识,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运。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表示,将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切实为敦煌研究院的建设和莫高窟保护提供坚强保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