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短视频云上展播季活动线上培训会在兰州举行

日期:2022-07-18 04: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短视频云上展播季活动已于7月1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始进行视频征集,根据广大基层创作人员的要求,解答大家在工作实际中遇到的困难,承办单位白银市文化和旅游局、白银市群艺馆与承办方兰州宣天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7月15日下午在兰州举办了视频创作线上培训会,对本次短视频云上展播季活动的作品创作内容、创作方法和发布技巧进行了全面地讲解和培训,活动协办单位各级图书馆、文化馆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甘肃”——“交响丝路·如意甘肃”短视频云上展播季活动主要面向全社会征集由群众自编、自导、自演、自主拍摄制作的短视频、微纪录片,通过短视频创作、征集、评选和展播活动,全平台呈现甘肃文化和旅游品牌形象,用短视频的形式讲好甘肃故事,传播好甘肃声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培训由巨量引擎甘肃区域举办,会议以“群众艺术类”“文化故事类”“文化旅游类”“全民阅读类”四类创作方向为主,拍摄画幅的选择、背景音乐的选择、文案标题及其他视频创作技巧,作品发布技巧等内容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参训人员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在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提升文旅单位对于新媒体平台的运用,在线上宣传甘肃,引导群众参与、传递美好新风尚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申珍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