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甘肃省4幅美术作品通过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初评

日期:2022-07-18 04: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油画《帕米尔的阳光》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初评入选作品名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甘肃画院房建平创作的油画《帕米尔的阳光》、兰州画院张光宏创作的油画《收获之二》、甘肃画院青年画院刘峰至创作的国画《中国高铁进大山》、张掖市青年画家安頔创作的国画《圣域梵音》等4幅作品成功通过初评。

油画《收获之二》

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是文化和旅游部着力打造的国家级重点美术展览平台,是三年一届的全国美术展览规格最高、门类最齐全、参与人数最多的美术展览活动。为推动我国美术事业繁荣发展,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国美术创作优秀成果,推出更多无愧于民族、无愧于时代的美术精品,文化和旅游部定于2022年9月至10月在北京举办“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鼓励和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创作展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努力攀登新时代文艺高峰,热情讴歌百年来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精神谱系,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画《中国高铁进大山》

今年4月至5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展览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要求,组织甘肃画院及全省各级画院、美术馆,进行美术、书法、篆刻及摄影作品的征集、筛选和评审工作,从选送的近300幅作品中,根据组委会要求,评选出15幅优秀作品报送组委会参加评选。油画《帕米尔的阳光》等4幅作品的成功通过初评,彰显了甘肃省美术工作者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导向和精益求精、勇攀高峰的创作成果,尤其可喜的是张光宏、刘峰至、安頔三位中青年画家的作品成功入选,展示了甘肃省美术创作人才后继有人、蓬勃发展的喜人局面。

国画《圣域梵音》

近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组委会要求,组织四位美术家将入选作品原件报送至组委会,参加终评。(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孙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