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拟获奖名单揭晓

日期:2022-07-11 03:07 来源:兰州日报 字体:

据兰州日报报道 6日记者获悉,由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拟获奖名单初步揭晓,16部学术专著和4篇学术论文即日起开始公示。

  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自2021年8月起在全省进行广泛征稿,截至2021年12月底,共征集到参评作品114部(篇),其中专著73部、论文41篇。依据《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评奖章程》《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评奖细则》,经组委会严格审核,有45部学术专著、24篇学术论文符合本届“百合花奖”参评条件。

  评委会本着公平、公开和公正原则,经初评和复评阶段的评选,并经终评会议投票通过,共评出16部学术专著和4篇学术论文拟获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

  本次评奖结果即日起至7月12日在甘肃省文联官方网站、甘肃文艺微信公众号、甘肃省民协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实名反馈。公示如无异议,获奖结果经甘肃省文联审核、批复后正式生效。

  ●拟获奖作品

  学术专著

  1.宁文忠 《河洮岷民俗志》

  2.戚晓萍 《洮岷花儿研究——生存空间视角下的田村花儿调查》

  3.李贵生 王明博 《河西宝卷研究》

  4.高翾 《元明清时期天水地区的佛教艺术》

  5.王萍 《西北民间小戏研究》

  6.包孝祖 《中国花儿本体与源流研究》

  7.徐凤 《文化生态视域下的甘肃民间故事研究》

  8.钟彩银 《华夏遗韵——母亲的艺术》

  9.史忠平 《洮砚传人评传》

  10.封尘 《流光溢彩——甘肃传统美术》

  11.汤顺霞 《凌空飞舞的秧歌:苦水高高跷》

  12.王兴芬 《唐前传说的衍生与演变——基于汉魏六朝文献的文化阐释》

  13.马春晖 李霞 《张家川花儿研究》

  14.王艳 《面具之舞:白马人的神话历史与文化表述》

  15.曹传红 《灵台民俗》

  16.姜清基 《民勤民俗》

  学术论文

  1.赵逵夫 《“夸父逐日”神话的历史文化内涵》

  2.李亚棋 《中国民间文学的世界之路——河西宝卷的对外译介》

  3.何霞 《甘肃剪纸文化圈概述》

  4.隋缘 《石节子美术馆——构造新型乡村艺术空间的可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