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甘肃文旅 >

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行政执法监督培训班在张掖举办

日期:2022-07-08 10:07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字体:

7月7日至9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行政执法监督培训班在张掖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张掖市副市长娄金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田学功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依法行政、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文旅的具体行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各级行政执法监督部门要高度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加强文化旅游法治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持续提升行政执法监督效能。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系,尤其是要把旅行社的疫情防控抓到手上,要充分发挥核酸检测这个最有效、最经济的防控手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全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娄金华表示,近年来,张掖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围绕推进文旅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大示范试点”创建工作,依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行业复工复产,启动实施全域旅游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从严从实规范文化旅游综合行政执法行为,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目的地形象更加清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更加坚实。

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专题讲座与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特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迟方旭教授、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杨国民、原白银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万雄新、北京德恒(兰州)律师事务所严静雍律师授课,同时,参训学员还将实地观摩芦水湾景区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景区”宣传活动的经验做法,并前往甘浚镇速展村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学习宣传活动。这次培训既是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互借鉴、推动工作的培训会,又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规范工作的推进会,也是一次交流经验、共享学习成果、推动全省文化旅游法治建设的重要实践。

各市州文旅局法治工作分管领导、法治审核员,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各有关单位法治工作负责人,张掖市文旅局相关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石瑞婷)